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1/2019-0597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5-28
名称: 70余名行业消防安全负责人齐聚一堂为哪般?
文号 :    
70余名行业消防安全负责人齐聚一堂为哪般?
2019-05-2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21日,零陵区七里店街道组织社区、辖区单位、学校、医院、企业、网吧、娱乐场所等各行业70余名消防安全负责人深入萍州消防站接受消防技能培训,通过参观消防站、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时间灭火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街道消防安全“防火”。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消防站、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消防器材装备互动体验、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反恐、医疗救护知识等多个项目。培训前,参训人员首先参观了消防指战员室内体能训练室、学习室、器材装备室等库室,感受了消防员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随后,消防指战员就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电动车私拉电线问题、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灾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重点就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火场逃生的要领和误区等专业技能和知识进行了阐述。

“灭火器上有一个压力表,使用前先查看一下灭火器的压力表。如果指针在绿色区域,表示灭火器属于完好有效。使用前,拉掉保险丝,拔出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按下压把,对准火影根部……”在现场演示中,消防培训员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参训人员现场进行了操作体验。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对消防工作有了一个切身感受,不但感受了消防指战员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而且还学会了一些必要的消防技能。特别是学会使用灭火器很重要。虽然灭火器随处可见,但由于平常疏于观察学习,一直都不知道如何使用。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真正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不少参与活动的代表纷纷上前提起灭火器练习使用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