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1/2019-0599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7-12
名称: 严华: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号 :    
严华: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07-12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8日下午,永州市委书记严华在全市防汛抗灾工作会商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抗灾救灾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副市长谢景林出席。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8日晚上到9日,全市阴天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大部分县区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严华指出,永州即将出现的新一轮强降雨,成灾概率较高,全市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防灾理念,切实抓好防汛抗灾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预报预警,进一步提高预报密度和精度,因地制宜、土洋结合,做好防灾预警,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做到全覆盖。要重点防御中小流域洪水、地质灾害、城市内涝以及水库水电站保安。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思想,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牢牢抓好一线人民群众避灾避险转移安置工作。特别是暴雨中心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水库下游行洪区、江河低洼行洪区和城镇易涝区,要做到行政责任人、监测巡查人、信息报送人、预警发布渠道、转移路线、安置场所“六落实”,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避免群死群伤。要高度关注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主动对接、积极协助,确保应转尽转。

严华强调,要时刻准备抢险救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阵以待,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做到险情抢早、抢小。要备足防汛抢险救灾物资,保障抢险救灾需要。要做好灾后救助,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灾区社会稳定。要夯实工作责任,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洪责任。要严格督查督办,发现人员不到岗,责任不落实,人为造成灾害损失或加重灾害损失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