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1/2019-0604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9-30
名称: 何录春:强化责任意识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文号 :    
何录春:强化责任意识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2019-09-30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冷水滩区、祁阳县、金洞管理区等县区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陪同调研。

在冷水滩区岚角山市场,发现业主经营户存在消防意识不强、占道经营严重、消防器材缺失等问题。何录春指出,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疏忽大意,要加强消防培训,对市场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来到祁阳县白水镇中心市场和福中福鞋服城,何录春检查了市场内的消防设施配备、应急疏散通道设置、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把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演练,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做到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针对鞋服城消火栓被掩盖,无灭火器、安全指示牌等问题,他要求尽快整改到位,并要求各单位要经常性开展检查,把安全责任、安全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细节。

在祁阳县白水客运站,何录春登上了一台中巴车,向司机询问了“五不两确保”的内容,何录春强调,要做好客运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严格落实“五不两确保”,客运场所要强化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在金洞林场,何录春检查了森林防火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加强森林防火安全教育,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全面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

何录春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冷水滩区黄阳司沙石场、潇湘大道超载超限情况,现场督导查处严重超载行为,责成相关单位加大超载整治力度,对超载行为务必查处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