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2020-0016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5-13
名称: 永州市启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文号 :    
永州市启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0-05-13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5月12日上午,永州市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祁阳举行,全市各县区、乡镇围绕主题,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提升综合减灾能力。


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灾减灾科普读物、悬挂主题横幅、展出主题展板、讲解答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地震、洪涝、风雹、地质、森林防火、生态环境等各类自然灾害以及火灾、用电、燃气使用等安全知识和事故防范应对技能。


同时,还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有奖抢答赛,进行了消防救援实战能力、森林防灭火、CPR心肺复苏、火场逃生、灭火器使用等演示,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示、传授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我们要借着承办这次活动的契机,更好地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明确村基层防灾救灾减灾的职责,通过落实一套制度、编织一张网格、建立一套台账,深化应急管理‘工作村为主’,打通防灾减灾救灾最后一公里。”祁阳县浯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恩鹏说。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大市民反响热烈,多种多样的防灾减灾装备展示与体验、活泼有趣的有奖知识问答都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既普及了群众关心的灾害知识,也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今天这个活动,我们不仅可以学到很多减灾防灾的知识,还可以掌握各种应急技巧,让大家了解事故发生时该如何逃生,非常有意义。”市民于先生与朋友特意来到活动现场,他认为,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知识是每个家庭、每个人都应该了解的。

“总体来说,我们的防灾减灾工作措施行之有效,没有一次因灾死亡或者伤亡的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永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云祁告诉记者,近年来,永州市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市减灾委及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防灾减灾与应急处置能力显著提高,最大限度减少了灾害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