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2020-0016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6-02
名称: 我市召开2020年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
文号 :    
我市召开2020年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
2020-06-02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28日,永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全市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勇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2019年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救灾和物资保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是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改革之年,全市各级救灾物资保障队伍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持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扎实推进了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增强了自然灾害综合防治能力,全力保障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和灾区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应急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市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强化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重点抓好主汛期等灾害性天气时间段值班值守和灾情信息管理报送工作,及时准确报送灾情;要健全完善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提高自然灾害应急救助能力;要因地施策,采取多种教育培训方式,对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灾害信息员进行普训,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业务精、能力强”的救灾物资保障铁军;要推动落实救灾资金按比例分担机制,积极争取将自然灾害救助资金和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要严格规范救灾款物分配发放程序,加强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救灾款物全程监管机制,强化救灾资金保障等工作。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金洞、回龙圩管理区民政局,永州经开区社会发展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