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2020-0019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7-10
名称: 永州市政务服务APP“我的永州”正式推出啦!
文号 :    
永州市政务服务APP“我的永州”正式推出啦!
2020-07-10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传统政务服务有哪些不足?

就拿新车上牌来说:

首先要梳理全部前置手续

车辆购置税缴了吗,车辆登记办了没?

然后要找对办事单位,是市里还是区县负责?

这还只是入门要求,等真正到窗口排完长队

考验才刚刚开始

身份证、购置税、购车发票、强制保险、车辆合格证、购置税纳税申报表、纳税人身份证明......

不止是新车上牌

传统服务里的人才落户、公积金贷款、经营开店、申领补贴、办许可证等等

桩桩件件可能都要老百姓来回跑

不过,今天我们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在永州,企业群众去政府部门办事

再也不用排长队跑断腿了!

划重点:有事掌上办,最多跑一次!

2020永州市政府正式推出一款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我的永州”APP

这种以往只在个别一线城市才能看见的政务类软件

今天装进了永州人的口袋里!

“我的永州”APP恰如其名,完全是一个浓缩的城市服务掌上办事大厅。目前已经有43个职能单位的562项政务服务17个委办局的45项公共便民服务被整合到这个小小的APP中。

四大版块 为民服务

在快节奏的今天,如今的永州和以往完全不一样。于是“我的永州”诞生了,它正朝着“互联网+”“移动大数据”的时代方向,以打造“一网通办”为目标不断前行。

社保、公积金一键查询

通过“我的永州”可直接查询社会保障相关信息如:电子社保卡、社保信息、医保药品目录、育苗接种点等。

还可以实时查询【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明细、提取明细、公积金贷款信息、贷款办理进度、还款明细及公积金提取服务,让市民办理服务事项更便捷。

电子证件 让你不再遗失

开车出门要带驾驶证······怎么就有那么多的证件要带出门?

有了“我的永州”,出门再也不用为找证件而烦恼了

办事开店 一手掌握

开店办证手续繁琐,不知该如何下手?驾照考试能否在线预约?······用“我的永州”来查一查吧,还能网上一键预约申办。

学区划分 教育无忧

还在为孩子在哪上学担忧吗?学区到底是怎样划分的?附近学校多,我家孩子会被分在哪所学校?点击学区划分,输入小区名,即可一键查询学区划分。

潇湘之城尽在掌上

我的永州APP

更多功能等你发现

还在犹豫什么呢

赶紧识别上方二维码

下载“我的永州”,开启智慧永州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