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2020-002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9-30
名称: 永州大讲堂邀请专家解读突发安全危机的预防与处置
文号 :    
永州大讲堂邀请专家解读突发安全危机的预防与处置
2020-09-30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18日上午,2020年永州大讲堂第三期讲座在市委礼堂开讲,特邀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硕士生导师唐琦玉作《突发安全危机的预防与处置》专题报告,副市长刘卫华主持讲座。

唐琦玉教授是我国领导科学学会常务理事、行政管理学会理事,湖南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领导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安全危机管理专家。近年荣获省部级优秀社科成果奖5项。独立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以上课题12项,在国家级和省级报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公开出版专著4部,参编教材16部。

讲座中,唐琦玉教授从突发安全危机预防处置的基本理论和处置策略两个方面,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系统阐述了如何提升突发安全风险的预防和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内容丰富,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强,对我市做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刘卫华要求,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清醒,以“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抓细抓实国庆、中秋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节庆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突出关键重点,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和监管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做好国庆、中秋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时刻保持应急临战状态,确保险情一旦发生,能够及时应对和有效处置,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此次讲座由市直工委牵头、市应急管理局承办。市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党务干部和普通党员代表;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及带班老师,近500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