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2020-002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9-10
名称: 永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
文号 :    
永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
2020-09-10           来源: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永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祁阳县

一是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县委书记周新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分别主持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指示,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县政府、县安委办组织召开了专项整治推进会,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难题。

二是工作方案制定切合实际。结合安全生产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制订了“1+2+17”模式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在市级方案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旅游和冶金工贸行业专项整治。

三是重点行业领域精准施策。各行业主管部门以“一月一排查、一月一交办”隐患整改活动及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完善和保障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消除事故隐患。交通运输领域,开展“野蛮驾驶”、“僵尸船”、“危货运输”、“一盔一带”专项整治,整治各类违规行为2700余起。消防领域,开展“电气火灾”、“住宅小区消防”专项整治,整改隐患上万条。建筑施工领域,开展“安全帽安全绳”、“特种作业证”、“学位建设”专项整治,对全县100余个在建工地全覆盖排查。中小学生安全领域,开展“防溺水”专项整治,启动“万师访万家”活动,通过家校平台组织近10万家长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片。烟花爆竹领域,开展“高温停产”专项整治,30家生产企业每家一份停产通知、一把锁、一张封条、一名驻厂干部、一支巡查执法队。

四是专项整治宣传氛围浓厚。县城3处超大户外广告电视、100余个机关事业单位及相关企业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宣传标语。移动短信平台发送专项整治安全提醒信息17万余条。县应急管理局在五一、端午、高考等特殊时期联合相关部门发布安全提醒。县安委办第一时间将专项整治工作动态编成信息简报,现已刊发34期,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道县

8月26日,道县消防救援大队到金海湾娱乐会所、日不落KTV等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场所内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和设备是否完整有效、是否做好每日防火巡查工作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出来能立即整改的隐患,督促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同时,现场指导工作人员遭遇火灾时的灭火和疏散逃生方法,普及了“96119”隐患举报电话。

8月26日至28日,道县商务局兵分两路,对全县53家加油站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发现日常巡查台账不完善、消防沙池沙过于粗糙、加油站工作人员未按要求着静电服操作等问题。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检查发现问题加油站21家,共排查出大小安全隐患38处,立即整改35处,限期整改3处。

道县农业农村局成立5个小组,对农资经营、龙头企业、农机、畜牧、沼气等农业领域,进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以“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为目标,在全县农业领域开展为期三年的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安全隐患20项,整改隐患20项。

宁远县

宁远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了变型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变型拖拉机逾期未年检和已注销是否还存在上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中,执法人员深入禾亭、保安等乡镇,采取“入见对查”方式深入村组庭院,对逾期未年检和已注销变型拖拉机下达相关通知书,并督促其补检和报废,收回牌照证件,掌握每一台已报废变型拖拉机流向。行动共检查各类拖拉机20台次,收回牌照证件11台次。

零陵区

中元节前后,零陵区应急管理局加强对烟花爆竹行业监管,开展“两关闭”“三严禁”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依规对全区106家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查。

检查中发现,有10余家零售店存在管理人员不在位、销售台帐不健全、离店经营等轻微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据关于轻微违法行为实施告知承诺制的有关要求,对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签订承诺书,并将负责人列入下期法制教育培训名单。

蓝山县

9月1日,县安委办在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视频会后接着召开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阶段性总结与梳理,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就下阶段的工作任务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与县委常委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山西“8.29”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精准发力、分类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问题整改,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压实责任,严格督查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三年行动整治要求,全面排查现有风险,认真辨识、科学评估,制定有效的防控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金洞

9月2日下午,金洞管理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例会,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唐亚出席并讲话,整治行动相关牵头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就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对整治行动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探讨。

唐亚强调,要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一项打基础、抓根本、管长远的工作来抓,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行动方案的宣传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坚持做到每月一调度;要深入推进行业领域内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建立好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台账,确保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