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2021-0053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文号 :    
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2021-10-11           来源: 湖南应急管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天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在长沙举办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崇洲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并作辅导报告。


朱崇洲指出,近年来,在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连续11年未发生重大事故,37个月未发生较大事故。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对安全生产要求越来越高,我省发生较大及较大以上事故的风险依然存在,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依旧面临很大的压力和挑战。

朱崇洲要求,各地要全面推进非煤矿山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突出较大以上安全风险辨识管控,推行重大隐患“解剖式”执法检查模式,推动非煤矿山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力争2022年底,全省非煤矿山基本消除重大隐患。

朱崇洲强调,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人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工作开展的根本遵循,以安全整治三年行动为统领,以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为根本举措,以构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为根本方法,以“两坚决、一减少”为根本任务,聚焦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较真碰硬、敢于斗争,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全省50余名市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人员参加培训。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开班典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