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2021-0055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12-08
名称: 永州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文号 :    
永州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2021-12-0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东安县

11月24日,永州市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第四驻点督导组副组长、永州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璇带队到东安县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驻点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白牙市镇、水岭乡、新圩江镇、芦洪市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集体座谈、走访村组等形式,重点检查了各乡镇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措施落地见效情况,并指出了各乡镇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安全防范对象以及整改要求。

督导组指出,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必须按期整改到位。要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和漏洞盲区,强化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祁阳市

11月23日,祁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11月份新闻通气会。

11月份以来,祁阳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以顽瘴痼疾整治为主抓手,继续扎实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全力推动顽瘴痼疾整治行动落实落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015例,其中酒醉驾64起、超限车辆44台次、百吨王3起、非法营运车辆15台次、摩托车未带安全头盔3278起、野蛮驾驶1880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起3731起。

下阶段,祁阳市将着力突破整治瓶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强化源头管控,广发宣传发动,推动形成“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11月18日,祁阳市校车办组织天佑校车公司在宝塔小学开展校车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两辆满载学生的校车车内突然冒起滚滚浓烟,司机发现后立即向车内发出警示,并迅速停车、熄火,两名跟车老师大声通知学生镇定,并迅速打开应急安全门,引导学生掩住口鼻,按照既定路线有序撤离。司机在协助学生逃生的同时,拿起灭火器将火扑灭。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面对校车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