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2022-0063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4-28
名称: 陈爱林到零陵区督导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有效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
文号 :    
陈爱林到零陵区督导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有效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
2022-04-28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到零陵区督导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按照省委书记张庆伟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湖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效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肖扬、李黎武、齐爱社等领导参加。


陈爱林先后到零陵区老山岭尾矿库和永州市鑫城锰业有限公司锰渣库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推动尾矿库安全风险整治工作,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行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坚决遏制非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尾矿库溃坝事故。尾矿库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遵循“管住水、护住坡、看住井、应好急”方针,做好汛前安全生产检查、汛期安全度汛和应急准备。

陈爱林强调,要强化尾矿库安全管理。组织专家对每一座尾矿库开展安全风险评估,编制管控方案,完善有关制度,做到“一库一策”,确保尾矿库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受控状态。要严格控制尾矿库数量。实行总量控制,只减不增,原则上不再审批新建。依法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严重污染环境的尾矿库。要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加快建设尾矿库在线监测系统,进一步完善溃坝、漫顶等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落实24小时值守巡坝人员和暴雨期间企业主要负责人带班值守,切实保障尾矿库度汛安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凡是有尾矿库的县区,县领导要带队逐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每一座尾矿库要落实一名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责任人,全面落实安全风险管控责任。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建立联防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尾矿库安全应急响应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