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2023-0076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01-06
名称: 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宁远驻防队伍开展元旦森林防火督查巡护
文号 :    
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宁远驻防队伍开展元旦森林防火督查巡护
2023-01-06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全市岁末年初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防控森林火灾风险,高效处置突发森林火情火灾,经省森防办统一安排部署,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宁远驻防队伍元旦期间到祁阳市、双牌县、道县等县市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巡护。

 驻防队伍深入重点乡镇、林区防火检查站等火险重点区域开展督查检查,详细查看装备配置及完好率、战备物资储备、人员车辆入山管控等,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登记反馈,着力推动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共同构建“联防、联管、联控”体系。

为有效排除森林火灾隐患,驻防队伍深入林场、景区、重点火险区,采取乘车巡护与携装巡护相结合的方式,排查火灾风险隐患、处置火灾风险点,最大限度降低森林火灾风险。



为进一步扩大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效果,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和防火能力,驻防队伍在广场、景区门口发放宣传彩页、粘贴宣传标语、讲解森林防火法规知识、普及森林防火灭火常识,营造“全民参与防火,全民宣传防火”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促进队伍与地方扑火队的相互交流学习,驻防队伍为地方扑火队员讲解常规灭火装备的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维护保养等知识,复盘森林火灾扑救案例,共同研究防火灭火战法,切实提升地方扑火队伍的战斗力。




 此次元旦森林防灭火督查巡护,有效提升了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增进了驻防队伍与驻地扑火队伍的密切关系,探索了联合防火执勤的方法路子,为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