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31/2019-060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8-16
名称: 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文号 :    
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2019-08-16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随着天气转热,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为防止事故发生,我市各地严加管理,大力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以提升家长与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与防范技能,守护暑期安全。

东安县

近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刘勇带队到东安县督查防溺水工作。督查组对石期市镇民主路居委会、胜利路居委会的码头、大庙口镇大庙口村三防公塘进行实地查看,对水库、河道是否树立防溺水标牌、是否存在人员溺水风险等进行检查,检查组表示这几处地点均处于人员密集地带,水位较深,务必要做好周围居民的宣传教育工作。督查组强调,暑假期间,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要重点加强安全管理与教育,强化对孩子的生命安全教育,确保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祁阳县

祁阳县民间河长和志愿者们,兵分两路,沿湘江组成南岸和北岸的巡河队,在容易发生溺水的河段进行巡查,开展宣传教育,做好警示和劝导工作。



新田县

近日,新田县百余名教师志愿者组成防溺水知识义务宣传队,深入三井镇三井圩场、石羊镇乐大晚村和龙眼头村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并到乡村小巷、田间地头宣讲防溺水知识,动员村民组建志愿者巡逻队,劝阻孩子们不要私自下河(塘)游泳,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新田县文旅广体局对全县范围内的游泳场馆(水上娱乐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并向业主发放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审批条件及程序、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者的法律责任、游泳场所体育设施符合国家标准的说明性材料等相关安全工作资料,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问题,下达整改意见书,督促业主严格按要求整改。


道县

道县各乡镇街道大力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强化联防联控、巡查管控、监管监护等工作,坚决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