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31/2019-0604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10-18
名称: 我市广泛深入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号 :    
我市广泛深入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10-1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13日上午,永州市暨零陵区第30个国际减灾日以主题宣传活动在零陵古城广场开展。市减灾办、市应急管理局及零陵区减灾委成员单位、零陵区应急管理局、零陵区朝阳街道柳子街社区、市义工协会经开区分会等单位参与活动。

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活动现场,应急志愿者代表作“防灾减灾,人人有责”活动倡议,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队员表演了《安全第一》小品,零陵区消防救援大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灭火器和心肺复苏演示,还举行了安全知识有奖抢答、志愿者上门发放《公众安全应急科普手册》等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周围群众踊跃抢答、高潮迭起。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布置展板、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用电安全、燃气泄露、洪灾、泥石流、人员密集场所、地震、急救等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相关知识。

活动共设展板20多块,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册1.5万余份,取得了较好宣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下一步,市减灾办、市应急管理局将通过微信、网站、电视台等多种渠道扩大宣传,有效提升群众自发、有序、安全、就近科学避灾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