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2020-0019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7-21
名称: 永州市应急管理干部集中“充电”
文号 :    
永州市应急管理干部集中“充电”
2020-07-21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14日至15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业务培训班在冷水滩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灵利出席并作辅导讲座。

段灵利指出,此次业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迫切要求,也是维护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现实需要。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增强素质、提升能力,方能不辱职责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案例教学、情景模拟、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主线,就安全生产条件完善和保障、应急指挥、预案管理、防汛抗灾、森林防灭火、强执法防事故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围绕当前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各自实际,就“大安全、大应急”体系构建、衔接好“防”和“救”责任链条、把好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等作了交流探讨,进一步明晰了工作路径,增强了工作信心。

段灵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应急管理的变革与发展、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安全生产工作“四方责任”等方面内容作专题辅导。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段周权围绕什么是应急指挥、当前我市应急指挥建设存在的五大突出问题以及如何抓好应急指挥工作作专题辅导。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俊民围绕应急预案在应对突发事件中的作用、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作专题辅导。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旗围绕新形势下防汛抗灾机制“四化”建设,即一体化指挥、网格化布局、规范化运行、清单化管理作专题辅导。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云祁围绕森林防灭火工作职能职责、面临的形势以及抓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专题辅导。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副教授谢财良围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执法考评以及对策建议作专题辅导。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安排紧凑、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基层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回去以后会抓紧时间消化培训内容,把培训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动力,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市应急管理局正科实职以上干部,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