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2023-0079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03-19
名称: 省应急管理厅到永州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文号 :    
省应急管理厅到永州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2023-03-19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14日至16日,省应急管理厅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处处长伍洪波一行来永州督导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深入祁阳、零陵、江华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先后检查了祁阳润天建材有限公司、永州市零陵区锰资源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燕子冲锰矿南采区、永州辉卓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及老山岭尾矿库、江华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中稀(湖南)稀土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了企业复工复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指出,当前部分非煤矿山企业还存在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法定职责不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投入不到位、安全风险不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走过场等问题,这些问题影响了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督导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新井煤业公司“2.22”边坡坍塌事故教训,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要突出安全管理、技术管理、边坡管理、钻爆管理、运输管理和安全监管等重点,扎实开展好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严格复工复产程序,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岗到位、风险辨识管控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不予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