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财政信息
索引号: 4311000042/2023-0078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02-02
名称: 2023年永州市应急救援队部门预算公开
文号 :    
2023年永州市应急救援队部门预算公开
2023-02-02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3永州市应急救援队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市应急救援队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财政专户经费情况

(七)会议、培训、节庆等一般性支出情况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1.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4.政府采购预算表

25.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市应急救援队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主要职能。

永州市应急援队20204月按照市政府文件精神,转型为地方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从事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现驻永州市冷水滩区泉陵路198号,实行军事化管理,集中住宿,24小时战备值班(值班电话:07468222008),隶属永州市应急管理局,是市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2022年质量达标验收考核为三级应急救援独立中队(新标准),我队主要工作职责:

1、参与较大及以上的地震、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崩塌、滑坡、泥石流、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的抢险救援任务及其它安全技术工作。

2、参与较大及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建设工程事故、建(构)筑物事故、水上事故、矿山事故、危险化学品事故等生产安全事故的抢险救援任务及其它安全技术工作。

3、承担市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应急救援工作。

2、机构设置

我队为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编制32人,实有在职编内人员25人,临聘人员27人,退休3人。车辆编制为6台,实有车辆9台(其中7台为应急业务救援车,2台指挥车)。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队是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永州市应急救援队本级。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3本部门的收入预算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等收入;支出预算主要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业务工作经费,具体情况如下: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  602.7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602.7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0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06.56 万元,增加(减少)主要原因是应急救援力度加大,2023年比上年新增劳务派遣人员7人。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  602.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2.7 万元,工资福利拨款541.39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51.31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出较去年增加(减少)106.56 万元,增加(减少)主要原因是应急救援力度加大,2023年比上年新增劳务派遣人员7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602.7  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  592.7   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  10   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业务工作经费支出、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   培训费支出  7.25   万元,主要用于  指战员培(复)训费   等方面;  维修(护)费   支出  1  万元,主要用于  装备运行维护费        等方面;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  1.75   万元,主要用于  指战员意外伤害险   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1.31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 1.53  万元,下降(上升) 0.03  %(或“与2022年预算持平。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其他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1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18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3三公经费预算较2022年减少  1  万元,(减少)主要原因;厉行节约,精简开支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市应急救援队无政府采购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2023年,本单位资产总值年初余额  673.88 万元,其中包括流动资产  10.38  万元,固定资产 610.5  万元,无形资产  13   万元,其他资产  0  万元,政府储备物资  40  万元。固定资产包括房屋及构筑物、通用设备、专用设备等等。占用办公用房  120  平方米。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  6  台,价值100万以上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  0  台(或者是:本单位无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公务用车  6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2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4   辆。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度本部门无重点项目,因此无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的金额为 602.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92.7   万元,项目支出  10  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预算报表。

(六)财政专户经费

2023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经费预算

(七)会议、培训、节庆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本单位安排会议经费预算   0   万元,2022年预算减少(增加) 0  万元,下降(上升) 0  %(或“与2022年预算持平”);培训经费预算  7.25    万元,2022年预算(增加) 5.25  万元,(上升) 2.625  %(或“与2022年预算持平”);节庆经费预算  0    万元,2022年预算减少(增加) 0  万元,下降(上升)  0 %(或“与2022年预算持平”);晚会经费预算   0   万元,2022年预算减少(增加) 0  万元,下降(上升) 0  %(或“与2022年预算持平”);论坛经费预算   0   万元,2022年预算减少(增加) 0  万元,下降(上升)  0 %(或“与2022年预算持平”);赛事经费预算   0   万元,2022年预算减少(增加) 0  万元,下降(上升)  0 %(或“与2022年预算持平”)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3.非税收入。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依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履行管理职能、行使国有资产或者国有资源所有权、提供特定服务或者以政府名义征收、收取、提取、罚没、追缴、募集的税收以外的财政性资金。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件)

附件:(单位名称)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永州市应急救援队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