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监管
索引号: 431100031/2013-0490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3-08-27
名称: 安全生产大检查专刊 第6期
文号 :    
安全生产大检查专刊 第6期
2013-08-27           来源: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安全生产大检查专刊

 

市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6

 

l  我市通报安全生产集中大检查暗访督查情况

l  省水利厅来永督查江华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情况

l  江永县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

l  祁阳县白水镇安全生产大检查重实效全覆盖

l  零陵区铁腕整治成品油市场

 

我市通报安全生产集中大检查暗访督查情况

 

近日,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安全生产集中大检查暗访督查情况的通报》(永政办函〔2013108号),就7月中上旬全市安全生产集中大检查暗访督查情况进行通报。《通报》指出,在前段安全大检查中,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少数县区政府督查督办不到位,没有迅速动员和营造集中大检查的社会氛围;一些基层乡镇和监管部门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相当一部分生产经营建设企业没有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对在安全生产集中大检查等工作中履职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其中由市政府给予“黄牌警告”的乡镇8个,给予“通报批评”的乡镇3个;由相关县区给予“通报批评”的单位7个;依法取缔关闭的生产经营建设单位15个,依法给予行政处罚的生产经营建设单位52个;由相关县区给予诫勉谈话31人。《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以此次安全生产集中大检查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科学发展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省水利厅来永督查江华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

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情况

 

82,省水利厅许向东副厅长等相关领导到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针对69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在施工现场,许向东从导流洞664明挖段进入洞内,对洞内开挖支护及混泥土衬砌的施工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安全文明施工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施工工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检查组一行又到达进口EL230平台察看了锚索施工、锚固梁及挖孔桩的施工情况,现场要求建设各方进一步搞好安全生产。

 

江永县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

 

87,江永县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隐患排查治理等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及工矿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8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前段时间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通报了前段省市县安全生产督查情况,指出了各单位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回头看”,切实搞好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整改,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努力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祁阳县白水镇安全生产大检查重实效全覆盖

 

七月份以来,白水镇按照上级的要求,全力以赴落实安全大检查,确保了镇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一是工作部署到位。镇分别召开班子扩大会,安委会成员单位会,镇村干部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宣传、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镇内成立了五个专项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分别对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和落实。

二是检查措施有力。镇内共组织对煤矿、非煤矿山、水陆交通、消防、工业企业、烟花爆竹经营等领域进行安全大检查达50余次,真正实现、全覆盖、零死角。联合县城管局对液化气倒装点执法2次,联合相关部门对非法煤矸石开采执法3次,扣押机械工具4台,联合公安、消防进行消防安全检查2次,联合交警教育部门对交通、校车安全整治3次,联合安监局对非煤矿山、烟花爆竹进行督查执法5次,联合县交通海事局对镇内渡口检查2次,通过大面积全领域的检查,共发出现场执法文书达70余份,现场整改指令50余条,责令停产整停企业7家。

三是检查效果明显。经过实施安全生产大检查与“打非治违”相结合,镇内良茹皂煤矿一直停产整顿并派人值守,三口坳采石场也处于停业整改之中,检查出的消防隐患、交通隐患整治整改消除中,关停企业正实施整改待申报。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促进了打非治违的更好实施,企业主体责任日益增强,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的氛围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有力地保证了白水镇内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

 

零陵区铁腕整治成品油市场

 

近日,零陵区人民政府组织商务、安监、公安、工商等部门60余人,出动警车、货车、挖机等车辆16台,开展声势浩大的成品油市场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依法取缔了珠山镇于家村顺达加油站和火湘桥天天加油站。为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还现场销毁了非法营业用的加油机等设备,拆除加油站钢架大棚。其他仍在观望的非法加油站在整治行动的强大震慑下纷纷自行关闭,集中整治行动引起良好的社会反映。

 

 

 

报:省安委办、省安监局协调处,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文浩、志辉、松成、石桂、善生、尤碧、舒平、能武、双全、建湘、爱华同志。

发:各县区人民政府,各县区安监局,市直有关单位

永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3811印发

(共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