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监管
索引号: 431100031/2018-0585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8-11-20
名称: 关于市级挂牌督办水上交通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的通报
文号 :    
关于市级挂牌督办水上交通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8-11-20           来源: 431100031/2018-05818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安办〔201868

祁阳县、东安县、零陵区、双牌县、道县、江华县人民政府:

2018821日至96日,市安委办、市地方海事局组织督查组对年初市政府挂牌督办的水上交通重大安全隐患整治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祁阳县、东安县、零陵区、双牌县、道县和江华县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挂牌督办的水上交通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并开展了专项整治,取得了较好效果。但督查发现,相关县区在水上交通重大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上,离隐患整治目标、销号的标准还有较大的差距。

祁阳县:县政府制定了2018年度重大事故隐患整治工作方案,应整治“三无”船舶107艘,已整治到位78艘;应培训无证从业人员130人,已培训到位115人;整治船舶台账未汇总整理;未建立无证从业人员工作台账;未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工作台账。

东安县:县政府制定了2018年度重大事故隐患整治工作方案,应整治“三无”船舶126艘,已整治到位38艘;应培训无证从业人员13人,已培训到位6人;未建立无证从业人员工作台账;未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工作台账。

零陵区:区政府未制定2018年度重大事故隐患整治工作方案,应整治“三无”船舶131艘,已整治到位37艘;应培训无证从业人员52人,已培训到位26人;整治船舶台账未汇总整理;未建立无证从业人员工作台账;未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工作台账。

双牌县:县政府未制定2018年度重大事故隐患整治工作方案,应整治“三无”船舶117艘,已整治到位83艘;应培训无证从业人员20人,已培训到位11人;整治船舶台账未汇总整理;未建立无证从业人员工作台账;未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工作台账;江村镇访尧村非法车渡已查封停运,待拆解。

道县:县政府未制定2018年度重大事故隐患整治工作方案,应整治“三无”船舶561艘,已整治到位515艘;应培训无证从业人员22人,已培训到位19人;整治船舶台账未汇总整理;未建立无证从业人员工作台账;未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工作台账;青口至道县县城航段碍航物还在清理中,进度缓慢。

江华县:县政府制定了2018年度重大事故隐患整治工作方案,水口新镇水域还存在非法载客船舶,未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工作台账。

二、下阶段工作建议

1、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不折不扣将“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扛上肩,对非法违法运营船舶行为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常抓常管,经常调度隐患整改进度、存在的困难,按照各自的工作部署和政府承诺,积极推进,争取早日将隐患整治到位。

2、迅速整改消除隐患。各县区要严格落实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制度,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对照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细化措施,补齐短板,早日完成隐患销号工作;对限期整改或整顿后仍达不到要求的,要严厉打击,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3、严肃追责问责。县区安委会要组织力量加强对隐患整改情况的督查督导,对隐患整改过程中不认真履职的责任人员进行通报;对因隐患整改不到位而导致险情出现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永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917

抄送: 市委常委、副市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