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监管
索引号: 4311000042/2020-0021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8-20
名称: 关于永州火车站站场建设安全隐患问题的交办函
文号 :    
关于永州火车站站场建设安全隐患问题的交办函
2020-08-20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安办函〔20201

关于永州火车站站场建设安全隐患问题的交办函


广铁集团长沙工程建设指挥部,永州火车站,市城投公司:

2020114日至15日,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杨昶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团市委、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支队等单位对永州火车站的站内和广场改造装饰工程进行了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发现存在诸多安全隐患问题(见附表)。

请你们高度重视,督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高质高效整改落实。同时,请举一反三,对永州火车站站场和广场建设再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彻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问题。

请于12012时前将隐患问题整改情况报市安委办。联系电话(传真):8361278,邮箱:yzsajjxtk163.com

附件:永州火车站站场建设安全隐患问题汇总表

永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15日

抄送:严华、洪武、杨昶同志


附件:

永州火车站站场建设安全隐患问题汇总表

行业领域

存在的问题

整改要求

督导单位

建筑施工领域

1、出站口等多处地板砖松动,材质破损,存在积水现象;

2、楼梯铺装石材色差较大;

3、施工用电不规范,存在部分线路破损;

4、使用移动作业平台超过2米未系安全带,刹车损坏,整体稳定性差;

5、二楼伸缩缝处理不到位,刚度和平整度差且与地面铺装高差大;

6、大厅自动扶梯与楼梯间的缝隙未封堵。

7、车站运营时施工区没有隔档、在人员密集区施工(售票厅)、缺乏警戒标志或劝阻人员。

迅速整治到位

市住建局

市城投公司

消防领域

1、候车房消防车通道未形成环状;

2、候车房、广场室外消火栓设置数量不足;

3、二楼候车室未设置火灾探测器、自动灭火系统;

4、一楼候车大厅部分区域未设置火灾探测器。

5、警车充电没有专用充电桩、有人在非吸烟区吸烟。

迅速整治到位

市消防救援支队

市城投公司

特种设备领域

火车站共安装10台电梯,其中自动扶梯9台,已经监督检验合格,并办理了使用登记证,无机房观光电梯1台正在调试中,尚未办理使用登记证。

迅速整治到位

市市场监管局

市城投公司

交通领域

1、停车场内纸质的标志标线卷边脱落,车辆停放无序。

2、侯车室至停车场开口太多,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

3、南面公交车、出租车专用停车场有社会车辆驶入。

4、北广场车辆停放和进出还不规范、社会车辆停放区不大,容易造成堵塞。

1、依照国标施划热融性标线;2、设置专门的旅客通道,封闭多余出口,实现人车分离;3、南广场安排专人管理,严禁社会车辆进入。

市交警支队

市城投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