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互动 > 业务知识库
索引号: 431100031/2018-0584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8-11-02
名称: 火灾逃生绳你家里有吗?这些知识你值得拥有
文号 :    
火灾逃生绳你家里有吗?这些知识你值得拥有
2018-11-02           来源: 431100031/2018-05818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千万不要盲目跳楼,可利用疏散楼梯、阳台,落水管等逃生自救。也可用绳子把床单、被套撕成条状连成绳索,紧栓在窗框、暖气管、铁栏杆等固定物上,用毛巾、布条等保护手心,顺绳滑下,或下到未着火的楼层脱离险境。然而火灾逃生绳你家里有吗?这些知识你值得拥有。

防火安全知识

1)通常可按每层楼3米高来估算,七层以下可选用20米。

2)不是越长越好,由于下降过程摩擦大量生热,建议最长30米。

3)如果所居住楼层较高,可用它来转移到较低的安全楼层,而不是直接垂降到地面。

高层楼房火灾逃生绳怎么用:

1.无论何种方式,一定要一只手握住8字环下方的安全绳作为下方控制手;

2.切记速度不可过快,不然,8字环发烫,轻则伤手,重则烧绳;

3.在冰雪环境中,安全绳上附着的冰雪颗粒会使制动性急剧下降,危险随之而来。

阻燃≠火烧不断

有人把阻燃的钢丝火灾安全绳描绘成火烧不断,误人不浅。阻燃性能让绳表层离开明火源数秒后不继续烧,而在高温火源中会燃烧或融化。即使钢丝内芯在高温中也会熔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