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2021-0031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5-04
名称: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活动
文号 :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活动
2020-05-04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27日下午1点,在双牌县阳明山红六军团纪念地,永州市应急管理局机关所有党员干部在党组书记、局长段灵利的带领下,高举右手庄重宣誓,重温自己对党虔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所有党员干部重温自己对党虔诚的誓词)

为了缅怀在长征路上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增强党员光荣感、责任感,让所有干部职工更深刻地体验党的发展历程,锻炼党员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4月27日,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局机关60多名干部职工到双牌县阳明山开展“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活动,深刻体会红军长征的艰苦。

阳明山是红军长征途经之地。1934年,红六军团9700余人在中央党代表任弼时、军团长肖克、政委王震、参谋长李达的率领下曾在这里与敌人进行了激烈的战斗。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在党旗的引领下,这支激情昂扬的队伍沿着陡峭的山路、迈着坚定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徒步2个半小时,胜利抵达终点——红六军团纪念地,全程没有一人掉队。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我们组织这次活动,就是要让全体干部职工体验长征的艰苦,体会红军长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永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鹤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他希望,所有干部职工回去后,能够把长征精神带入到应急管理工作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干好本职工作。

在下午举行的集中讨论上,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永葆党性纯洁,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又一次感受了长征精神。”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阳辉明是一个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今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定要爱岗敬业,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在这次活动中,我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的不易。”周娴是应急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于不常锻炼她而言,这不是一个轻松的事,但她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年轻人更应该学会珍惜,不怕苦、不怕难,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深刻体会了红军长征当年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运用到应急管理工作中来。”烟危科副科长龙海莫星告诉记者,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一定会顽强拼搏、一往无前。



“我们要把党的纲领、共产主义信念贯彻到我们的脑海中,始终成为我们的信仰,在我们的工作中特别是在应急救援的时候,能够冲得上去,顶得上去。”段灵利表示,全体干部职工回去后,要把长征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急部门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应急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6号潇湘大厦16、17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2

永州市应急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610006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